X
    Categories: 網誌 Blog

錢是很重要,但不是創業的目標!創業人如何心安理得地賺錢?

StartFree 創・自由 - 錢是很重要,但不是創業的目標

錢是很重要,但不是創業的目標!
創業人如何心安理得地賺錢?

理想 vs 財富

有很多人會用二分法,要不追求理想,要不追求財富。

導師:當你有兩件重要的事,很難二擇其一,那就試想想如何「兩者兼得」!

對過往讀理科的我來說,習以為常的非黑即白邏輯思維,令我一時之間未能參透何為「兩者兼得」!

這句好像「色即是空、空即是色」般玄妙!

當我選擇「工程生意」跟「教育生意」時,就遇到這兩難局面。前者是本科專業,能助我賺錢為生。後者是助人為樂、遺愛人間事業。兩個都是我想發展的事業,但好像風馬牛不相及。

有經驗的創業家,都會建議我專心一致先做好一件事!

不過,我就是感到缺一不可。當我靜思時,想像自己未來只發展其中一個事業,無論我選擇任何一邊,我都感到有些失落感!

導師:0就是1,1就是0,1 + 1 = 1

我是瘋了嗎?還是我天生喜愛劈腿?!

我嘗試找出兩件事的共通點:「透過我的工作,讓世界更美好,我亦感到快樂」。於是,我心裡定了一個心錨,鎖定了兩者是一個整體!

接受了兩者是一個整體後,我開始有種「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們看不穿」的情懷!而這種情懷,讓我在創業路上更堅持,亦讓我跨過了不少難關!

到了今天,總算實現了1+1=1,用教育帶動工程,用工程帶動教育。我更在很多成功人仕身上觀察到,不同維度的智慧被組合起來,可能就是創新的商業模式、新的財富泉源!

怎樣賺錢才會心安理得?

以我寫網誌的工作為例:

就算無錢,我都會繼續寫網誌,分享正面訊息。因為這是一份社會貢獻遺愛人間,很有意義。

而寫網誌時賺到錢,是一件很好的事,自己會更有資源幫助更多人!

導師:理想跟財富不是對立的,是共存的!

如果寫網誌真的沒錢,我就可能要做別的工作維生,亦請不能聘人專才幫手,助人的力量相對減少。

相反,我能提供足夠價值,賺到錢,再不斷再投資去做好產品,才對得起讀者、客戶、社會及世界!

有錢賺 = 創造的價值大於金錢

建議你,理想和財富,要 「兩者兼得」 

沸青:我現實很缺錢...

導師:現實缺錢是果,内心匱乏是因。

因不變,果不變。重覆舊有做法,只會得到舊有結果。

暫時放下自己的不足,多加學習,增強自身價值。然後為別人創造價值,半年後就會見到自己有所不同!

所謂心安理得地賺錢,就是實實在在地 為客人創造物超所值的體驗 

沒有免費午餐、沒有不勞而獲!你要努力去爭取,達成自己的理想及財富目標!

創業時,我思故我在!

若果你發現生活中有所不足,想令自己生活變得更好,這裡有個十分好的方法,幫助你找到方向:

1) 找一個沒有人騷擾你的寧靜地方
2) 放鬆一下身體及心靈
3) 想一想關於你人生的重要問題

人生中的重要問題:
我有甚麼夢想?
我有甚麼強項,可以用來幫助別人?
我可以幫助多少人,過更優質的生活?
如果今天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天,我會立即做甚麼?
如果我人生還有10年時間,我的3個、1年、5年、10年目標是甚麼?

這些問題,多想有益,不但幫你找到人生方向,更加會幫助你想出創業Ideas。

你想過豐盛富足的人生?你想創業致富?你想買樓上車?

請由思考人生開始!

相信我,我做得到,你都做得到!
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
如果這篇文章令你有所啟發,請分享及留言,並開始將知識變成行動!

只要玩真的,你就學得懂!

加油,你值得擁有!

5件創業工具,協助你做好準備!

與其坐著發創業夢,不如立即行動,學習一些新知識、新概念、新商業模式!

由打工仔到創業,我經歷過!

我期望為有志氣的打工仔,即是你…….
提供一些可行的方法及練習
讓你節省時間
踏上財務自由之奮鬥路
及時掌握屬於你的精彩人生!

如何由打工仔,變成自由自在的網上創業人?
請參與我們的學習社群吧!


Angus Hung :我是Angus,是一個創業家,亦是一個教育家! 聰明的老闆,能夠有效運用資源,幾乎可以零成本創業。創業必須學習足夠的知識,才能應付非一般的困難及挑戰,達至成功!我將會在網誌文章及電子書中分享創業故事,探討如何面對逆境,如何節省累積經驗的「學費」! 請堅持一直學習,再加上切實的行動,成功將會越來越近!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踏出創業的第一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