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    Categories: 網誌 Blog

吸引好人好事!借力打力令事業變得輕鬆!《乘法》

004. 吸引好人好事! 借力打力令事業變得輕鬆!《乘法》

吸引好人好事!
借力打力令事業變得輕鬆!《乘法》

沸青:找人合作,是一場惡夢!
導師:有價值交換,才能合作愉快!

《減法》中,我們解釋了如何了解自己,期望你能接受自己弱項,發展自己的天賦強項,令自己擁有7位數字的生意!

你想挑戰更大的成就嗎?
如果答案是「Yes」!你就要學習《乘法》了!

用正確方法學習,在正確方向發展,你就能事半功倍!

導師:選擇比努力重要

近代中國有句俗語:賺錢不吃力、吃力不賺錢!

你選擇了吃力的工作的話,例如朝九晚五出賣自己的勞力,你很難賺大錢!

如果你懂得像富爸爸所講的UOPM UOPT 「借用別人的金錢、借用別人的時間」 ,賺錢會比較輕鬆!

這就像孔明借東風,要動點腦筋來打勝杖。我們將會在以下《乘法》中深入探討。你懂得選擇,就能迎接成功!

請問問自己:
我是一個怎樣的人?

答案會有很多可能性,你可以試試從以下「形容自己的詞語表」中找點元素作參考!

形容自己的詞語表:

  • 有創意
  • 善於表達
  • 知人善任
  • 善於協商
  • 執行力高
  • 善於整合資源
  • 善於管理財務
  • 善於建立系統
  • 如果你未做Wealth Dynamics「天賦才能性格分析」,現在立即進行測試吧!之後分享的秘技,你就會掌握得更好!
    就著你自己的最強能力,你亦會出現一些相對較弱的能力。這時,你就要借助別人能力,來補足自己!

    如何找合適的人才?
    你可以學習「打工仔創業」網上課程中的「黃金三角」。

    簡單而言,你必須集齊不同性格的人才,你就可以有一條完滿的事業團隊,齊齊建立一個偉大的事業!

    不過要留意,你請回來的朋友,必須對事業有充足、專業的知識!

    舉個例,就算8種情格的朋友都請了回來踢足球,但原來8個都未踢過足球,這條團隊無可能會是一條強勁的足球隊。

    當大家都具備足夠的專業程度,再加上性格上的配合,就能發揮團隊效應,有1+1大過2的效果!

    槓桿!

    借東風有幾種方法:
    1) 團隊借力
    2) 系統借力
    3) 資金借力

    乘法
    借力打力的
    創業心法

    有了事業定位,勇往直前之餘,亦要為自己找到槓桿,輕鬆地加速事業!

    團隊借力

  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能力,同時欠缺了某種天賦能力!

    一盤生意能夠做得成功,必須是多種技能的組合,滿足各方面的工作量,才能到達「有錢賺」的狀態。

    例如你很喜歡創造產品,亦有好想法,你就要找一些善於溝通的人幫你傾生意,亦要找一個善於管理的人幫你控制現金流!

    當你想由獨行俠升級,將生意做大,你就要找一些專業、有實力的拍檔,各出一分力,讓事業起飛!

    系統借力

    人是一種很大的「變數」,要管人就要有人力資源管理的系統。

    網上宣傳,說穿了就是有效運用Google、YouTube、Facebook、Chatbot、電郵、網站等系統,去為你自動化地做宣傳。

    你可以觀看我們的「影片行銷」教學,學習低本拍片、建立自動化影片銷售系統、用Facebook增加收入,就可以借助系統幫你做生意!

    當你的生意做大了,你的財務變得複雜,你就會使用會計系統去幫你管理及分析財務。

    工廠的生產線,亦是一個系統,幫你量化生產力,減少成本,增加獲利空間。

    加盟、代理制度,亦是一種幫你賣出產品的系統。就像珍珠奶茶店,將配方、經營方式、培訓等建立成一套系統,令加盟商輕鬆用系統賺錢!

    做生意,要有非一般的收入及成就,就離不開系統!

    你想更上一層樓,今天就要有系統思維,為自己建立一套自動化、高效率的生意系統!

    資金借力

    很多朋友創業時都欠缺資金,而資金並不是輕易能得到的!

    資金是追隨著有預期回報的生意項目!

    例如,你有盤生意,每年有數百萬營業額、穩定的利潤,而你想擴充業務,就可以找銀行、私人投資者去傾傾資金問題。

    又或者你有條強大的團隊,成功做過生意,有亮麗的戰績。而你想啟動一盤新生意,但欠缺資金。你就可以找一些天使投資者談談。

    而如果你無往績、無名氣、無人脈、無特技、無父幹的話,基本上是無可能吸引到資金的!

    就算去申請政府的創業資助,你只會浪費時間填申請表,甚麼都得不到!

    在這種「百無」情況下,你仍然可以向一種資金借力!

    這就是「客戶的資金」!

    無錯,即是要做銷售,令客戶買你的產品/服務,你就會得到前期資金,將生意慢慢做起!

    如果你想知道有甚麼生意可以做,建議你參加我的免費網上工作坊《打工仔辭職創業》。

    如果你想學習銷售技巧,可以下載我的免費電子書《銷售秘笈》。

    要是你能無中生有,創造出產品,然後打動客戶去支持你,你是不會缺資金的!

    而這種無中生有的能力,是要大量地學習營銷知識,及大量地跟客戶傾談而得出來。

    如果你想知道怎樣開始建立這種「無中生有」的能力,「影片行銷」是一種非常好的方法,幫你儲粉絲、了解粉絲、設計產品、建立自動化銷售系統、用Facebook宣傳等等。

    其望你有日都能借到東風,把自己的生意做大做強!然後跟我你分享你的喜悅!

    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
    如果這篇文章令你有所啟發,請分享及留言,並開始將知識變成行動!

    只要玩真的,你就學得懂!

    加油,你值得擁有!

    5件創業工具,協助你做好準備!

    與其坐著發創業夢,不如立即行動,學習一些新知識、新概念、新商業模式!

    由打工仔到創業,我經歷過!

    我期望為有志氣的打工仔,即是你…….
    提供一些可行的方法及練習
    讓你節省時間
    踏上財務自由之奮鬥路
    及時掌握屬於你的精彩人生!

    如何由打工仔,變成自由自在的網上創業人?
    請參與我們的學習社群吧!


    Angus Hung :我是Angus,是一個創業家,亦是一個教育家! 聰明的老闆,能夠有效運用資源,幾乎可以零成本創業。創業必須學習足夠的知識,才能應付非一般的困難及挑戰,達至成功!我將會在網誌文章及電子書中分享創業故事,探討如何面對逆境,如何節省累積經驗的「學費」! 請堅持一直學習,再加上切實的行動,成功將會越來越近!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踏出創業的第一步吧!